双流一工地现神秘干尸 保存完好如腊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双流一工地现神秘干尸 保存完好如腊肉(图)
2009年12月24日 10:51 来源:四川新闻网-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23)日中午,双流蛟龙工业港新华大道八段一施工工地发生一件奇事:在一堆泥土中出现了一具男尸。尸体保存完好,只是失去了水分,犹如一具“腊肉”。这一奇事惊动了附近的村民,大家都来看新鲜。 

  男尸约1.5米长,身穿长袍,一根发簪将花白的长发挽于头顶。双眼紧闭,面容慈祥,下巴上还蓄着约5厘米长的花白胡须。男尸全身失去了水分,皮肤黄亮黄亮的,用手轻轻按下去,还会慢慢复原。“估计是清朝的人,至少有上百年历史。”施工人员李先生说,施工区域准备修建一个皮革厂。棺材是挖掘机挖出来的,掩盖在泥土中,一直没被人发现。前两天,路过此地的村民们无意间发现了棺材,打开一看,里面居然躺着一具干尸。“村民们都说这干尸是僵尸,越传越凶。”李先生说,不少村民认为,干尸身上肯定藏有宝物。几名胆大的村民竟然将男尸抬出棺材,在其身上进行搜寻。李先生说,他实在看不下去对死者的不敬,拨打了110。110赶到现场后,认为对考古研究不大,将尸体掩埋。“成都地区出现干尸,还是很少见。”成都市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刘雨茂说,成都天气较为潮湿,土质酸碱程度较高,尸体保存难度较大。双流发现的这具干尸肯定进行了防腐处理,医学研究价值较大。早报记者胡莉摄影华小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