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阿婆用瓜子皮作画 苹果西瓜南瓜皮皆成艺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八旬阿婆用瓜子皮作画 苹果西瓜南瓜皮皆成艺术
2009年12月24日 14:0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脱水的西瓜子皮,幻变成一幅报春腊梅图;风干的花瓣,精妙地变成活灵活现的雏鸡图;干燥的苹果皮,变成遒劲有力的树干……有谁能想到,拍客镜头中这些利用植物叶片和树皮做成的艺术画,竟出自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之手。

  石门拍客探访了这位82岁的宋联老太太,在她的屋、墙上挂满了老人做的艺术画。老人说,她从小就喜欢各种花瓣、叶子等,并且常常像制作植物标本那样将其夹进书里。一次,老人无意中将瓜子皮拼接起来,发现组成的花瓣图画很美,于是开始照着国画的样式制作艺术画。没想到,效果很好!

  视频中为网友展示了老人的几幅得意之作,一幅红白相间的梅花图是用晒干的西瓜子制作,另一幅腊梅作品是用南瓜子制作,描上花蕊,惟妙惟肖。

  “我还是书法协会的会员,2005年后他们布置了一些展板展出我的作品,大家看后都觉得有意思,在省书法协会的鼓励下我举办了个人展览。 ”老人眉飞色舞地介绍。

  “我喜欢一些形状特殊的叶瓣,这样一朵菊花,我再做个篱笆,就是‘采菊东篱下’的意境了。 ”拍客观察后发现,老人的作品旁还配有诗歌,文笔隽永,回味深长。

  她的孩子们不管去旅游还是出差,每次都会给她带回好多叶片。网友们都表示喜欢她的作品,纷纷称赞她是个艺术人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