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观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研讨会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科学发展观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研讨会举行
2009年12月24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研讨会现场。张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共江苏省委联合主办的“科学发展观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24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配合正在进行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并纪念邓小平提出小康目标30周年,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共江苏省委于12月24日在江苏省苏州市联合召开“科学发展观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认真学习讨论了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小康目标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较全面地总结了自1979年邓小平提出小康目标30年来党领导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的成功经验,系统地梳理了小康社会理论形成与发展的历史过程,深入地探讨了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要求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会议还听取了江苏等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经验介绍。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不可逾越的一个重要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形成发展的,又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指导方针。理论工作者要紧密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中央国家机关和全国各地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