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溶:邓小平提出的小康目标 决不仅仅是80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冷溶:邓小平提出的小康目标 决不仅仅是800美元
2009年12月24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中新网 张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24日上午,“科学发展观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在江苏苏州举行,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在发言中阐述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四条重要原则。

  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高度赞扬了30年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步,并重温了邓小平同志当初的有关论述,他表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四条重要原则。

  一是,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冷溶强调邓小平同志提出的小康目标,最鲜明的特点就是实事求是。他说到,“我们就是秉承了邓小平同志确定的这个原则,坚持一切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出发,积极审慎地推进我们的发展战略。”

  二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冷溶表示邓小平同志用“小康”、“温饱”、“人均”这样的概念来描述我国的现代化目标,赞扬邓小平同志从人民生活的提高和改善的角度来思考发展战略。冷溶说:“在改革开放中,我们始终如一地坚持了这一点。我们党提出要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建设惠及全体人民的小康社会;强调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以人为本,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发展的成果落实到人民群众生活的提高和改善上来;要采取各种措施,使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三是,必须坚持世界眼光。冷溶在谈到我国小康社会的发展时,表示从国际比较中确定我国的战略目标,也是小康社会的显著特点之一。他提到党中央根据世界新技术革命和生产力发展的新趋势,及时提出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发展战略;提出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和谐社会等新的发展理念,继承和发展了邓小平同志的思想。冷溶强调“改革开放以后,我们一直站在了世界发展潮流的前头。这是我们的现代化所以能够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

  四是,必须坚持全面发展。冷溶表示邓小平同志提出的小康目标,决不仅仅是800美元,而是全面发展的指标。他说:“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推进,邓小平同志这种全面发展的思想越来越受到重视和强调,在我们党后来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战略中,在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中,都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和发展。”

  随后,冷溶表示邓小平同志当初设计的小康目标和“三步走”战略,正在一步一步地成为现实。他强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的思想和理念,始终不渝地坚持这些基本原则,把科学发展观真正落实好、贯彻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