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创动漫作品版权保护工作项目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原创动漫作品版权保护工作项目启动
2009年12月24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8日,由新闻出版总署主办、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承办的中国原创动漫作品版权保护工作项目暨动漫版权服务周活动在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拉开序幕。此次动漫版权服务周对目前国内优秀原创动漫作品进行了展示,为动漫企业和权利人提供了快捷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并力图进一步探讨中国原创动漫作品版权保护的新模式。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业发展司司长范卫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以来,新闻出版总署相继启动了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青年原创动漫作品大赛、中国原创动漫作品版权保护工作项目,旨在对优秀的动漫出版、原创作品及相关人员、单位进行资金扶持,推动出版单位出版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富有中国文化底蕴与时代精神、承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漫作品。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邹建华表示,对动漫作品进行著作权登记将对动漫版权保护产生积极的效果。而以动漫作品版权保护为起点,他们还将以作品登记和信息发布为手段,以产业对接与协作发展为核心,进一步提高动漫产业版权保护水平,促进动漫产业健康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向优秀动漫作品著作权人颁发了著作权登记证书。服务周期间还设有优秀动漫作品展示及版权服务咨询台等。服务周宣传代言形象“洛宝贝”也在现场亮相。

  (记者方圆)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