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共同历史报告因南京屠杀人数分歧推迟发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日共同历史报告因南京屠杀人数分歧推迟发表
2009年12月25日 08: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4日报道,由中日两国有识之士组成的“中日历史共同研究”的最终会议24日在东京召开。研究报告将推迟到明年1月发表,双方还就在“古代·中近世史”和“近现代史”上同时记录双方观点达成一致。但就“南京大屠杀”牺牲人数问题,双方的对立持续到最后。

  中方首席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步平与日方首席委员东京大学教授北冈伸一在记者会见上分别强调了共同研究的意义。共同社称,虽然在联合声明中将此次共同研究定位为促进相互理解的第一步,但中日两国间历史认识问题的“鸿沟”也再次显现。

  其中,就“南京大屠杀”牺牲人数问题,步平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南京审判记录上是30万以上,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也是20万以上,可以引用。对此,北冈伸一反驳称,“也有必要追及审判记录的可信性。”

  来源:环球网

  记者高友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