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的“羊胎素”残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菲的“羊胎素”残余
2009年12月25日 09:4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儿子上小学的时候特淘,听课时总是坐不住,为此老师奖励时才发的小红花一次也没得过。有一天,他早上刚起来就肚子疼,我都准备请假了他却非要去上学,他的理由至今让我辛酸:“我今天肚子疼,没劲折腾了,肯定能得小红花……”中国教育伴随着我儿子的成长日新月异,从“素质教育”改到了“校长推荐制”,但对孩子活力的管束似乎没变过,我儿子的“警句”只是证据之一。

  有一种病叫“肢端肥大症”,典型的特点是骨骼特别粗大,面容也因为颧骨、眉骨等处的异常粗重而显得很狰狞。这种病除了脑垂体上长了影响内分泌的肿瘤之外,还有一种是人为造成的,比如吃了不该吃的“生长激素”。

  “生长激素”可以让孩子长高,但是要在孩子的骨骺闭合之前吃,骨头才可以在激素的刺激下被拉长、增高。那些不但没被“生长激素”吃高,反而吃出了“肢端肥大”的孩子,往往在吃药时骨头已经成熟,吃进去的激素再无施展能力的余地,只能给已经定型的骨头“添枝加叶”,变得肥大、畸形的肢端就是多余出来的生长活力,很像一栋已经封顶的楼房,想要用完多余的水泥、沙子,只能把正常的“两居”变成违章的“三居”……在压制下变形的骨头,是生命力被束缚时挣扎的痕迹。

  像这种因为能量无用武之地而肇事的情形,在医学上很多,典型的还有雌激素。作为女性的生机,雌激素存在的最佳时期自然是青春期,“超期服役”或者“提前支取”的雌激素,要么引起妇科肿瘤在老年女性中的高发,要么导致天真的少女出现性早熟问题,无论哪种,同样都是活力过剩乃至无事生非的结果。

  “羊胎素”一直被传有神奇的驻颜作用,依仗的就是其中所含的雌激素,后者特有的皮肤保水作用是它们以各种形式被女人们滥用的理由。但滥用的代价已如前述,想要驻颜的女人至少到了“青春末期”,她们业已完成的生殖任务和逐渐萎缩的职守器官,早就无须大量的激素滋养,突然打进去的“羊胎素”,至少会收获两个结果;首先是返老还童的面容,其次是各种妇科肿瘤。其实前后两种的原理如出一辙,而老女人的青春鲜嫩心思又何尝不是一种病态呢?

  前几天传王菲为上“春晚”去香港打“羊胎素”以保青春,我总觉得这只是个传说。王菲不是个甘愿压抑自己的女人呀,从窦唯到谢霆锋,她都爱得纵情肆意,没有未遂的情感残余,现在与李亚鹏的日子按说也过得很尽兴,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事情非指望“羊胎素”残余?

  佟彤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