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词典》编撰工作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徐福词典》编撰工作启动
2009年12月25日 17:08 来源:文学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史学家刘庆柱、安作璋、王子衿、王志民为顾问,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为主编的大型文化工程《徐福词典》编撰工作,近日在万松浦书院启动。

  徐福,字君房,《史记》载为“齐人”。两千多年前,其率数千童男女、五谷、百工,冲破艰难险阻,乘船东渡,途经韩国到达日本,把山东半岛的先进文化及工农业生产技术带到了韩国和日本,是中国乃至于世界古代航海史上的一个奇迹。

  据悉,日本、韩国及海外一些地区的徐福研究于上世纪60年代已颇具规模,国内徐福研究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90年代始进入高潮。为进一步推进徐福研究向广度深度发展,《徐福词典》应运而生。万松浦书院是我国建国以来创建的第一座既具备传统书院功能又具有鲜明时代内容的现代书院,集学术交流、教育培训、编辑出版于一体,五年前即开始酝酿筹备《徐福词典》的编撰,经过几年的搜集、积累和整理,而今正式启动,词典将以简明而清晰的词条形式架构全书,初分为人物、事件、文献、遗址、传说等五个部分,集经典性、学术性、丰富性于一体。全书计划120万字,两年内编竣出版。海林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