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公益基金北京启动 将致力普及京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粹公益基金北京启动 将致力普及京剧
2009年12月26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秘书长刘奇在晚会前致辞。(南若然 摄)
青年京剧演员张佳春表演独唱。(南若然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南若然)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的专项基金之一国粹公益专项基金,12月25日晚在北京文联小剧场举行了启动晚会。

  国粹公益专项基金为非盈利性公益基金,所有运作资金均来源于企业、机构、团体及个人的爱心。其中,首批100万元资金由华侨华人和京剧爱好者共同捐赠。

  在全球化的文化冲击和全球性的文化竞争中,积攒千百年的中华古韵渐渐在人们的映像里淡化。在这个背景下设立的国粹公益专项基金,将努力使中华国粹在传承延续的基础上发扬广大,并矢志成为传播发展中华国粹文化的中坚力量。

  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秘书长刘奇表示,国粹公益专项基金计划邀请京剧名家,每周举行两次公益性京剧演出。同时,明年将选择几所大学,进行京剧进校园计划的前期试点,推广传统文化艺术的发展。

  在名为“青春戏园”的国粹公益专项基金启动晚会上,张佳春、马力、李阳鸣等一批青年演员演绎了京剧中的经典名家名段,展现了国粹瑰宝京剧的独有韵味。(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