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涵陈丹青白岩松梁文道将开“四味书屋”图乐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汪涵陈丹青白岩松梁文道将开“四味书屋”图乐意
2010年01月04日 10:04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与名嘴名笔开个四味书屋

  熟悉汪涵的朋友都知道,他是啃书之人,闲暇时间不去泡吧,至今连网都不会上。他最爱做的事,就是一个人在家把手机调到无声,安静地读上一本书。在主持界其实不乏爱书之人,“像老白(白岩松),那是个典型的书虫”。汪涵透露,他已经和陈丹青、白岩松、梁文道三人初步谈了一个想法,那就是四个人一起开家书店,“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四味书屋’,完全不图赚钱这档子事,就图个乐意”。

  除了会策,汪涵也是一个会写的人。刚刚获得中国电视主持人“60年60人”殊荣的汪涵,将出版他入行十四年来的第二本书《有味》。不过与其他明星出书套路不同的是,在这本有关手工制作的书中,没有涉及任何娱乐圈中的事,展现的全是策神生活中的另一面。记者获悉,将于本周末在北京进行的新书首发式上,汪涵的众多好友将前来捧场,其中“央视一哥”白岩松已基本确定到场。本报记者王路 长沙报道

  “第一本书有些粗糙”

  30岁的时候,已经在全国综艺主持界红透半边天的汪涵也经不住身边朋友的劝说,出版了自己第一本自传题材的书《三十岁的汪涵仅此而已》,书名与几年前崔永元的《不过如此》异曲同工。

  汪涵回忆,当时写这本书,是在自己的一个膨胀期,“那时候节目多得吓死人,我每天只能很晚的时候才跑到外面的咖啡厅里,找一个单独的房间,一个字一个字地挤出来”。虽然出版后销量口碑都还不错,但汪涵至今仍有些惋惜:“怎么说吧,我觉得还是有些粗糙了,无论是我自己的文字,还是书的纸张、质量都还是有欠缺的地方,所以这次我想《有味》能够弥补一些当年的遗憾。”

  求完美被封“汪魔头”

  在这次的新书中,汪涵一改荧屏形象,变身为手工艺行家。汪涵表示,这本书与他的工作没有关系,“刚开始定的名字叫《掌心里的制》,因为我去很多地方看到小作坊里一些六七十岁的老人,依然在坚守着做一些东西,做油布伞啊,做木桶子啊,酱缸、香干啊,我觉得很感动,他们就是在坚持当中获得了安定,获得了踏实,赢得了尊重”。

  在此次书籍的制作过程中,力求完美的汪涵不断给出修改意见,甚至不惜为了一幅插图打飞的去北京,参与设计。这也让出版社的编辑不得不加班加点进行修改,一位参与此书设计的编辑笑言,做完汪涵这本书后,就想起了影片《穿普拉达的女王》,“他就是里面那个要求近乎苛刻的‘汪魔头’”。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