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古桥曾是交通要塞 今沦为天然垃圾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杭州一古桥曾是交通要塞 今沦为天然垃圾场
2010年01月04日 13:3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城北皋亭村旁,有座古桥命运多舛——曾经是交通要塞、曾经是军事据点,如今却逐渐沦为垃圾场。“再这样下去,这座古桥都快被垃圾埋没了!”读者杜先生说。

  昨天早上9点多,记者赶到皋亭村,看到这座堆满垃圾的古桥石栏杆斑驳,桥身上写着“普安桥”,但是村民都习惯把它叫做“曹家桥”。桥的周围堆满了废弃的建筑材料、布头等各种工业、生活垃圾。桥北那一段几乎被垃圾掩盖,南面则被人为地用土堆高了。

  在河边住了十年的刘大伯说,这是为了不让那些垃圾车来这里倒垃圾才给用土堵上的。然而尽管大型垃圾车已经开不过桥,但周边小作坊依旧往这里倒垃圾。记者采访期间,就亲眼看到有3批工人陆续推着翻斗车到桥边倒垃圾。

  桥下的曹家河河面上,漂浮着大量枯萎的水葫芦,村民们说,因为上塘河整改,这里近300米河道被临时堵死,再加上常年无人管理,一来二去,河水就更脏更臭了。

  村里的老人们表示,这座古桥的历史应该有三四百年了。家住张家苑78号的贾阿姨今年76岁了,小时候她家就住在曹家桥旁。她说这座桥老底子的时候很热闹,周边的居民去康桥、义桥、半山、余杭等处都得从这里过,这里是一处交通要道。“那年日本鬼子进村,他们在曹家桥边上搭了一个炮楼,桥口还有人站岗呢。 ”但是随着城市发展,曹家桥这条曾经的交通要道早已无人走动,村里很多人拆迁离去后,古桥慢慢被人遗忘,久而久之成了天然的垃圾场。

  贾阿姨说:“我小时候经常来这里赶鸭子。那时候的河水很干净,水都是可以拿来喝的。”看到现在的河水,贾阿姨直皱眉,连连说太脏了。

  记者随后联系了拱墅环保局,但由于是元旦假期,未能与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

  本报记者 杨元 通讯员 贝楚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