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首部“妈祖”主题大型动漫剧将问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峡两岸首部“妈祖”主题大型动漫剧将问世
2010年01月06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五日电 (张羽)记者五日从海峡世纪影视公司获悉,海峡两岸首部以妈祖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动漫剧、五十二集动画连续剧《妈祖》目前已完成上部二十六集摄制,下部正在继续创作当中,计划于今年十月制作完成。

  届时,该剧将制作闽南语、英语等多种配音,通过与台湾中华视讯、台湾东森电视台等多家传媒机构合作在台湾落地传播;还将与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通过妈祖分会、妈祖文化交流促进会等机构向海外销售电视和音像版权。

  动画连续剧《妈祖》以海峡两岸共同尊奉的“海上女神”妈祖为切入点,以宋代湄州林默娘生活事迹为原型,生动描述林默娘在短暂的人生中助人为乐、匡弱扶贫、靖海救难及羽化升天后护国佑民、泽被四海的神话故事。

  海峡世纪影视公司负责人詹金灿表示,该剧用现代的动漫形式重新演绎了妈祖伸张正义、广施仁爱、舍身救难、造福他人的高尚情操和不朽精神,希望通过此剧向全世界的妈祖信众展示美好的中华传统文化。

  据介绍,该剧总投资达八百万元人民币,共五十二集,分上、下两部,每部二十六集,每集二十分钟,总时长一千一百四十四分钟,由福建音像出版社与福州神画时代数码动画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妈祖是海峡两岸同胞及海外华人重要的信仰与精神纽带。目前,全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从湄州妈祖祖庙分灵的妈祖庙达四千多座,信众达二亿多人,其中台湾岛内妈祖庙有八百多座,信众达一千多万人,占全岛人口三分之二。(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