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张爱萍将军故居“神剑园”正式开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四川达州张爱萍将军故居“神剑园”正式开园
2010年01月06日 09: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张爱萍将军百年诞辰到来之际,昨日上午,位于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高石村的张爱萍将军故居———“神剑园”正式开园并对公众开放。“神剑园”内的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同日正式开馆。

  张爱萍将军著有《神剑之歌》等作品,是“两弹一星”的功臣,素有“神剑将军”的美誉。为弘扬红军文化和“两弹一星”精神,2008年,达州正式开建“神剑园”,整个工程总占地46.54公顷,建筑面积达3.14万平方米,总投资为2.2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耗资5000余万元。

  “神剑园”分张爱萍将军故居、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等核心景区,配套建设了园区附近的山、水、林、田、路等基础设施。作为“神剑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刚刚竣工的红军文化陈列馆雄伟大气,风格古朴,由主题序厅、红军战斗在达州等6个展厅组成。馆内大量的史实和文物,再现了王维舟、张爱萍等51位达州籍老一辈革命家和红军将士的光辉业绩。 (成都商报记者 谢颖)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