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四川文学奖等颁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六届四川文学奖等颁发
2010年01月06日 15: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六届四川文学奖、第四届四川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优秀作品奖在蓉颁发

  第六届四川文学奖、第四届四川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优秀作品奖日前在成都颁发。同时颁发的还有四川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第六届巴蜀文艺奖。

  第六届四川文学奖和第四届四川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优秀作品奖评奖范围是2006年至2008年四川作家创作发表出版的作品。第六届四川文学奖获奖作品包括王棵的短篇小说《飞鱼》、罗伟章的长篇小说《饥饿百年》、袁远的中篇小说《一墙之隔》、邹廷清的长篇小说《金马河》、龙懋勤的中篇小说《本是同根生》、蒋雪峰的诗集《锦书》、吕历的诗集《隐约的花朵》、干海兵的诗集《夜比梦更远》、刘小川的散文集《品中国文人》、阿贝尔的散文集《隐秘的乡村》、周闻道的散文集《对岸》、戴善奎的中篇报告文学《蜀中巨震》和梁中杰的评论集《文化思辨与艺术视界》。“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四川作家和全省各族人民一道奋力投入抗震救灾,不少作家深入灾区,创作了很多讴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感人肺腑的文学作品。为表彰他们作出的贡献,评委会将特别奖授予诗画集《瞬间与永恒》、纪实文学《重兵汶川》、纪实文学《幸存者说》、纪实文学《现在的我们》、报告文学《直面地震》和纪实文学《在难中》。

  第四届四川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优秀作品奖包括尹向东(藏族)的短篇小说《对一座城市的怀念》、李炬(羌族)的中篇小说《在幽暗中闪烁》、泽仁达娃(藏族)的短篇小说《山村的脚步声》、杨国庆(羌族)的诗集《一只凤凰飞起来》、沙马(彝族)的组诗《南高原,幻影之伤》、况璃(白族)的诗集《一秒钟的地球和一生的村庄》、贝史根尔(彝族)的诗集《我的甘嫫阿妞》、格绒追美(藏族)的散文集《神灵的花园》、觉乃·云才让(藏族)的藏语短篇小说《隐忧》和郎加(藏族)的藏语短篇小说《凋零》。龚学敏、贺志富、罗定金获荣誉奖。

  杨明照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