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儿给《孔子》孔圣人挪出来了 票房自个抢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地儿给《孔子》孔圣人挪出来了 票房自个抢去
2010年01月23日 14:4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22日,电影《孔子》在山东济南举行山东首映仪式。导演胡玫、主演周润发、任泉等来到孔子的故乡为电影宣传。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胡玫执导、周润发、周迅主演的史诗片《孔子》昨日起在全国上映,发哥发嫂赶赴曲阜祭孔,完成三拜之礼。该片上映后,各大院线均交出主力厅力捧,《阿凡达》为“避让”圣人只留3D厅,因此仍是一票难求。

  影院忍痛割爱

  排片 《孔子》压倒《阿凡达》

  在多部电影为避开《阿凡达》挪到2月上映后,《孔子》敢与之争锋的壮举颇显珍贵,担负阻击《阿凡达》重任的《孔子》还未上映时,它与《阿凡达》的关系就已经纠缠不清。关于《阿凡达》“被下线”的传言也满天飞,虽然导演胡玫从始至终都自信满满地表示“不惧怕”,主演周润发也言辞强硬,“不看《阿凡达》,贺岁片只看《孔子》”,可《阿凡达》23日下线(2D版)的消息,还是疑似与《孔子》上线有关。

  昨日《孔子》上映后,一切都明了了,《孔子》以压倒性的排片比例占领各大影院影厅。以王府井影城为例,《孔子》一片独大,占去7厅,成龙喜剧动作片《邻家特工》排了4个小厅,而《阿凡达》在《孔子》上映后,果然退出了2D市场,排片表上仅保留了3个3D厅。在万达影城财富店,《孔子》全天的放映场次为11场,《阿凡达》保留2个3D厅,放映场次只有《孔子》的一半。不过,《孔子》昨日的上座率并不尽如人意,万达院线相关负责人透露,“上座率估计在五成左右。”

  他还介绍,“新的大片上线,《阿凡达》让出一些厅次很正常,不过,以前买不到3D版《阿凡达》的观众可以退而求其次买2D版,如今2D和普通胶片版被《孔子》占领,《阿凡达》的电影票更加紧俏,好的场次还得排队。”

  观众冷热两极分化

  中老年观者挺激动,年轻人说看不懂

  昨晚,记者在王府井影城随机采访了一些散场的影迷。面对《孔子》的“之乎者也”,观众分成两大阵营,“50、60、70后”的观众很喜欢该片,而大部分“80、90后”观众则不太喜欢此类型的影片。不过几乎所有观众都肯定,该片算得上大气。

  《孔子》是第一部以孔子为题材的电影,片中孔子忠君爱国、心正影直、仁者爱人的思想,都通过孔子的言传身教表现了出来。昨天观影的“50后”观众,显得很激动。1954年出生的王先生走出影厅后,回味良久,“孔子是太伟大的人物,其思想对后世的影响无人能比,这部影片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位圣人。孔子是个理想主义者,理想主义者的人生注定艰辛,他带着弟子在列国流浪的情节,真的看得人心酸。 ”

  相对于前辈们对影片的赞誉,昨天观影的一些“80、90后”观众没有表现出对剧情太大的兴趣。“影片开头的地方,孔子跟三桓争斗让我觉得有点生涩,因为这个背景我完全不了解。有些古文以及古人名字,也不熟悉,没法很快反应过来。”

  据记者了解,《孔子》的投资高达1.5亿元人民币,按照业内1∶2.5的投资收益比,它的总票房大约要达到3.75亿元才能收回成本——当然,如此计算并没有把音像版权和海外版权包括在内,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记者 钟茜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