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组团赴非洲三国“欢乐春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衡阳组团赴非洲三国“欢乐春节”
2010年02月09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2月9日电 (李镇东)作为国家文化部“欢乐春节”活动的一支小分队,湖南衡阳文化艺术团8日整装出发,远赴非洲坦桑尼亚、肯尼亚、莱索托三国,进行春节慰问演出,向外国友人展示湖湘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此次出访演出,衡阳文化艺术团共派出了20名优秀演员,他们分别由衡阳市杂技团选派的优秀杂技演员和衡阳市文化局选派的优秀文艺演员组成,将先后在三国举行为期14天的访问演出,为非洲友人送上经典杂技《大雁腾飞》、《彩碟飞舞》、二胡独奏《赛马》、土家族歌唱《直尕思得》、湖南民歌《浏阳河》等精彩表演。届时,非洲三国领导人或相关部门负责人将亲临观看中国演出。

  从今年起,中国把在海外举办的海外春节文化活动命名为“欢乐春节”,将在美国、英国、德国等42个国家和港澳地区举办65项活动,让中国春节走向世界。湖南省选派了4支队伍,衡阳文化艺术团即是其中一支。演出团成员平均年龄只有22岁,是一支年轻的,集杂技、歌舞、器乐等多种门类为一体的综合艺术表演团体,曾到韩国、加拿大、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演出,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得到国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

  “虽然不能在家跟家人一起过年,但是这次能代表国家将中国春节送到非洲友国,我非常高兴和自豪。”年龄最小的随团演员、11岁的周贝宣说,她将表演高难度的杂技《顶碗》。与此同时,4个美丽的雁城姑娘将带上土家族歌舞、湖南民歌联唱、非洲歌曲互动等精彩节目,二胡独奏、葫芦丝独奏等充满浓郁中国文化气息的器乐表演都将登陆非洲,向外国人们展示中国春节、中国传统文化。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