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片有约》录制现场坍塌 五旬老太怒告组织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佳片有约》录制现场坍塌 五旬老太怒告组织者
2010年02月09日 17:07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北京市房山区的高阿姨怎么也没有想到,原本开开心心地去参加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王牌栏目《佳片有约》的录制,却很不幸地遭受了一场无妄之灾——和其他一同参与节目录制的观众从突然坍塌的看台上摔了下来。日前,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这起摔伤观众状告节目录制组织者某传媒发展公司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

  据高阿姨称:2009年12月11日,房山区碧桂园社区居委会号召100位居民参加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佳片有约》节目的录制。于是,第二天上午8点左右,高阿姨和其他观众乘坐某传媒发展公司派来的大客车,来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内的演播室。这间演播室隶属于另一家传媒公司,当天由某传媒发展公司专门包租下来用于录制《佳片有约》节目。高阿姨等人到场后,工作人员陆续安排他们进入录制现场。场内临时搭建的弧形看台高达1.2米,而当天,高阿姨就被安排在看台的最高一层。落座后,她怀着兴奋的心情等候节目的开始。此时,第一批观众尚未完全坐下,看台就发生了坍塌。

  事情发生得如此突然,年逾五旬的高阿姨从看台上摔了下来,臀部着地后,当即觉得腰部和背部都疼痛不已,影响了活动。随后,她被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医生诊断为:胸11椎体体压缩性骨折和腰1椎体隐性骨折,住院48天。

  而后来由于某传媒有限公司拒绝支付住院治疗费,她不得不于2010年1月30日出院。事后她和家人曾多次找到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某传媒有限公司协商有关赔偿事宜,但双方始终未能达成合意。高阿姨一纸诉状将这家公司告上了法院,希望能为自己讨个说法,请求法院判令某传媒有限公司支付自己住院期间的伙食费2400元(平均每天50元,共计住院48天),以及精神抚慰金5000元,并承担此案的诉讼费用。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作者: 孙静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