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昆“关门弟子”十岁女孩豆豆发新歌“给你拜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昆“关门弟子”十岁女孩豆豆发新歌“给你拜年”
2010年02月09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歌唱家王昆与豆豆向全国人民拜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应妮)著名歌唱家王昆“关门弟子”、十岁的豆豆9日用一首欢快活泼、充满喜庆和童趣的《我给你拜年》给恩师拜年,85岁高龄的王昆在现场高兴地接受了这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今天的发布会上,王昆也送给豆豆一份自己精心挑选的新年礼物——《王昆从艺六十周年纪念》,她语重心长地介绍了送这份礼物的用意:“这本册子纪录了我六十年的歌唱生涯,豆豆是新时代的孩子,这六十年她没有经历过,希望她能从历史中,去感受这六十年来国家、个人的艰辛和成长。豆豆是一个很有音乐天赋的孩子,但光有天赋远远不够,希望她还能从这本纪念册中读出坚持与努力。”

  词作者王平久表示自己觉得现在年味儿不够浓,因此有写歌增添一些年味的想法;歌写出来之后本想找大人来唱,但想到最爱过春节的是小孩子,于是自然想到豆豆。

  2009年7月,当时84岁的王昆正式收九岁豆豆为“关门弟子”,这段相差75岁的师徒缘分,成为了音乐圈的一段佳话。 正式师从王昆的半年时间里,豆豆参加了奥运一周年纪念活动、国庆六十周年晚会、随《木兰诗篇》赴日本演出、澳门回归十周年、多家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以及人民大会堂的新春音乐会等很多大型活动的演出。

  《我给你拜年》的MV当天也同时发布。据了解,这首歌曲还将在春节前上传至中国移动的无线音乐平台。(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