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文学作品年度排行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当代文学作品年度排行出炉
2010年02月24日 09: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文学月刊社对外发布,由该杂志主办的“2009年中国当代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日前出炉。发表在《人民文学》《北京文学》《十月》《中国作家》《人民日报》等14家媒体的19部作品入选。其中作家迟子建的中篇小说《鬼魅丹青》、铁凝的短篇小说《咳嗽天鹅》、贾平凹的散文《从棣花到西安》、赵瑜的报告文学《寻找黛莉》等知名作家的作品榜上有名。

  本次上榜的作者阵容名家荟萃,新锐迭出,既有铁凝、迟子建、叶广芩、方方、范小青、陈世旭、贾平凹、余秋雨等文坛老将,也有徐则臣、林那北、叶弥、党益民、朱玉、马召平、李青松、次仁罗布等新锐。

  据北京文学月刊社社长兼执行主编杨晓升介绍,上榜作品事先经过全国各著名文学选刊和文学界的部分专家推荐,之后由《北京文学》组织编辑和专家在认真审读之后投票选出。本次排行榜继续秉承“以质取文,宁缺毋滥,扶植新人”的原则,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随笔三类文体各取5篇,报告文学则仅评出4篇。最终上榜的19部作品,基本上代表了2009年度我国当代文学创作在这4种体裁中最高的创作水平,在思想性和艺术性方面都有突出特色。

  (记者卜昌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