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黄帝故里拜祖将邀成龙和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4月黄帝故里拜祖将邀成龙和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
2010年02月24日 10: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4月16日,农历三月初三,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新郑黄帝故里景区拉开序幕。今年的拜祖活动会有什么新亮点?昨日,省政协召开的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第一次协调会透露:画虎村农民“虎年画虎”书画展开幕,将为今年的拜祖大典“点睛”;力邀成龙到现场领唱《黄帝颂》;参加60周年国庆阅兵的16位我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有望来参加拜祖活动。

  拜祖大典更重惠民

  针对如何筹备今年的拜祖活动,省政协主席王全书说,要持续“高规格、适规模、大宣传”,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更加注重“节约办典、惠及于民”。从全程合作伙伴、大典活动协办、单项活动冠名、重要议程环节、灯杆幕旗广告灯方面进行商业运作;拿出现场部分方阵、名额,请一线工人、农民、市民代表等参加,让普通群众亲临现场,分享感动。

  今年拜祖大典的主题初步拟定为“同拜人文始祖、共谋和平发展”,目前仍在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意见,以便更进一步完善。

  邀请我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参加拜祖

  今年的拜祖大典仍是9项议程,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其中5个环节将有所创新。比如,在主场景氛围营造上,以明黄色为基础色调,在内场设置姓氏空飘气球、图腾柱、姓氏旗等;在迎亲活动编排上,沿用原来三个迎亲点的同时,运用表演的形式,展现钻木取火等黄帝时期的重大发明创造;在“高唱颂歌”环节,邀请成龙等知名演员到现场领唱《黄帝颂》;在“乐舞敬拜”环节,以往年的《轩辕魂》为蓝本,重新编排敬拜舞蹈;在“天地人和”环节,请两岸三地代表、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参与,体现炎黄子孙同祖同源的血脉深情。

  为展示时代脚步下中国的“大事件”,今年还将邀请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代表、新中国成立60周年风云人物代表、参加阅兵的16位我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以及冬奥会双人滑冠军申雪、赵宏博等。

  今年是虎年,少了“虎”当然显得不热闹。商丘市民权县北关镇王公庄被誉为“中国画虎第一村”,拜祖大典期间,画虎村农民的“虎年画虎”书画展也将拉开帷幕。

  记者 王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