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喝的不是果汁,是“春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哥喝的不是果汁,是“春晚”
2010年02月24日 14:4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应该这样说,凡是央视春晚广告商品,大都经历过产品热销——春晚推销——销路狂飙的过程。

  当然也有一旦当上央视“标王”,就销声匿迹的商品。例如,山东某品牌酒。

  人们对虎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滥插广告不满,就生出“广告插春晚”的过激评价。24日笔者看到大河娱乐一篇转贴,标题是这样的:一口果汁值6000万? 网友集体抵制“春晚商品”。(2月22日现代快报)

  转贴所指果汁,即刘谦魔术中所饮汇源果汁。他所说的是刘谦喝了一口果汁,汇源花去广告费6000万元。

  在央视春晚花巨资插广告再正常不过了。但不能因为对滥插广告不满,就把不满情绪转嫁到广告产品上去。

  作为汇源果汁公司,花钱插广告就是为了取得广告轰动效应,多销产品,多赚利润,而且要超过广告费用赚取利润。从理论上说,有投入就要有产出,这无可非议。但是,作为春晚插播广告的商品,不宜用降质提价、伤害消费者利益的方法为自己捞回广告费。只能用增加产品销售量,相对摊薄企业生产成本,来获取合法利润。

  “春晚商品”不可能一夜之间成为热销抢手商品,它有一个人们接受、认同的过程。只要价廉物美,消费者还是乐意接受的。号召网友集体抵制“春晚商品”,违背市场经济法则,是“后春晚”畸型心理作祟,是万万不可取的。

  孙金栋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