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的症结:经济上坡,艺术滑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本山的症结:经济上坡,艺术滑坡
2010年02月24日 16:50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蝉联11届央视春晚小品王的赵本山,在2009年春节以前就数他是中国最大的红人,因为央视春晚成了他扩大名气和聚集人气的平台。然而今年春晚,赵本山面临的形势急转直下,即使仍有小品登场,同时还有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但是,小品被网友评为“最烂”,电视剧被认为“注水太多 ”、“在广告中插播电视剧”,赵本山能否第12次蝉联小品王,看来已经很悬,处在“口诛笔伐”危机中的本山大叔,遭遇了人生第一次“四面楚歌”。

  依笔者看,出现这种“状况”,应该说事出有因。凭赵本山多年来在全国聚集起来的人气,特别是在生意场上的左右逢源,今天的本山大叔,已经早非昔日的本山大叔,那就是他在经济上确实上坡了,然而,也许他并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艺术却滑坡了。

  事实上,赵本山艺术上的滑坡,早在几年前就已出现苗头了。不说他十多年前出资拍摄并主演的电影《男妇女主任》并不理想,就说最近几年间,特别是他在春晚大红以后,在央视一套推出电视剧《刘老根》大热以后,本山大叔并没有让《刘老根》中的优秀素质,继续在以后的电视剧中发扬光大,而是拍出了遭到观众普遍诟病的《马大帅》、《关东大先生》两部反响不佳的电视剧,使得原先本来很喜欢赵本山的电视迷,有相当一部分对赵本山失去了兴趣。而这,却是赵本山所并未引起注意的。

  有网友评论说,央视春晚筹备期间,许多大牌明星都参加一次次彩排,唯独赵本山一路绿灯,直通直播舞台,这不能不说让赵本山有产生思想放松的可能,对付春晚,虽然本山大叔一再强调非常认真,然而今年的小品,他最终还是让大部分观众失望了,这就是他有口难辩的事实。

  网友关注赵本山的地方在于,他嘴上说“不差钱”,其实“尽要钱”,植入广告“无孔不入”,其实,网友并未抓住评价赵本山的要害。可以说,植入广告是央视的经营行为,与赵本山无关。但赵本山在借着名声大振之机经营其本山传媒“帝国”的时候,的的确确并非“三头六臂”之辈,他经济上上坡了,艺术上却滑坡了,这,恐怕正是本山大叔今年遭遇众人非议的症结所在。

  冯 巍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