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纪念杨靖宇将军殉国70周年 传承抗联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通化市纪念杨靖宇将军殉国70周年 传承抗联精神
2010年02月24日 17:2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在白雪青松的掩映下,更加肃穆。来自全市各界的干部群众500余人,怀着崇敬的心情,拜谒杨靖宇将军,纪念杨靖宇将军殉国70周年。

  70年前的今天,杨靖宇将军与日寇战斗中,在我省濛江县(今靖宇县)以身殉国,年仅35岁。杨靖宇将军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谱写了一部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而英勇献身的英雄史诗。

  拜谒活动结束后,在纪念杨靖宇将军殉国70周年座谈会上,杨靖宇将军的孙子马继民说:“70年来,通化人民没有忘记杨靖宇将军,没有忘记东北抗联,一直在积极传承抗联精神。作为后人,我非常感动。”通化市军分区政治部副主任闫玉杰上校说:“新时期的军人,要以杨靖宇将军为楷模,严要求、高标准地完成国家赋予军人的使命。”通化市靖宇中学学生周杨说:“作为一名靖宇中学的学生,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今天,我们要努力学习;明天,我们要把青春奉献给家乡和祖国,把杨靖宇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通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郝国昆谈到:“杨靖宇将军长眠于通化。通化人民不但敬仰他、爱戴他、怀念他,更要把杨靖宇精神作为凝聚党心民心的一面旗帜,作为激励干部群众奋发创业的战斗号角,作为加快通化振兴崛起的精神动力。”(实习生 李芳菲 苗月婷 记者 王忠先)

  23日上午,靖宇县举行万人大会,纪念杨靖宇将军殉国70周年,缅怀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业绩,决心秉承杨靖宇精神,继承英雄遗志,建设美好家园。

  70年前的今天,伟大的民族英雄、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人民军队的杰出将领杨靖宇将军,在靖宇县(时称濛江县)三道崴子,只身与近300名日伪军血战一个多小时,壮烈牺牲。

  上午11时30分,全体参会人员向杨靖宇将军默哀。白山市和靖宇县党政军领导,杨靖宇将军之孙马继民,机关干部和学生代表,向杨靖宇将军纪念碑敬献花篮。

  纪念大会上,白山市、靖宇县领导,驻军首长、学生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和杨靖宇将军之孙马继民分别讲话。他们表示,要倍加珍惜杨靖宇将军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拼搏,真抓实干,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志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