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萍委员:让古老戏曲发新芽开新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柳萍委员:让古老戏曲发新芽开新花
2010年03月04日 10:30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宁夏银川秦腔剧团团长柳萍委员:让古老戏曲发新芽开新花

  宁夏银川秦腔剧团团长柳萍委员这两天可谓马不停蹄。2月28日正月十五晚上还在六盘山区的隆德县演出,凌晨赶回银川,连家都顾不上回,就飞往北京参会。

  秦腔,面向的都是最基层的老百姓。柳萍带领的秦腔剧团平均每年演出200多场,一年到头大半都在农村奔忙。“这次在隆德县广场演出,天寒地冻的,却丝毫没有影响人们的热情,一下来了三四万人,演出结束还迟迟不肯离去,齐声高喊我们的名字。”柳萍回想起那震撼的一幕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高水平的戏曲演出不仅能改善百姓的文化生活,而且能引导文明进步,促进社会安定。”

  这两年,柳萍的提案一直没离开“促进西北地区文化发展”这个主题。她说,秦腔素有“中华戏曲鼻祖”之称。在时代潮流的冲击中,我们要让以秦腔为代表的西北传统地方戏曲艺术借着文化体制改革的东风发出新枝芽,开出新花朵。她建议,国家应设立中央及地方两级专项扶持资金,鼓励艺术创新。此外,应推动西北戏曲艺术在西北地区中小学的普及。

  记者 李蕾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