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兵收藏雷锋纪念品200件 希望建个纪念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退伍兵收藏雷锋纪念品200件 希望建个纪念馆
2010年03月04日 17:1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锋展示他收藏的“雷”字号物品。翟小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是一名普通市民,在过去的17年里,他坚持做一件事情:通过各种渠道随时随地收藏与雷锋有关的物品。17年过去了,他收藏的“雷”字号物品有近200件,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建一个纪念馆,让更多的人学习雷锋精神。

  43岁的王锋是双鹤医药公司的一名职员。1993年,当时还在兰州军区空军部队服役时,他就开始收藏与雷锋有关的物品。

  昨日中午,记者走进王锋的家。在一张大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类与雷锋有关的物品。最显眼的是一本本泛黄的书籍,《雷锋》《雷锋日记诗文选》《我对雷锋叔叔说》……共有20多本,多数虽已泛黄,但都保存得完好无损。这些书籍几乎都是上世纪60年代初出版的,其中一本《雷锋日记》,王锋就收藏了几个不同的版本。

  除了书籍、连环画外,还有就是那个时代的物品,军用水壶、子弹袋、军绿书包、军用皮带、帆布大头鞋、棉鞋垫、棉布袜子等,一应俱全。最不起眼的要算两只棉鞋垫,上面还清晰地印着“1964”等字样。王锋告诉记者,在这些军用品中,最珍贵的要算那套当时汽车兵穿的军用棉大衣,雷锋活着的时候就是一名汽车兵。王锋说,棉衣是1996年他和朋友从渭南农村“讨”来的。大衣最初的收藏者是一名退伍老兵,当年就在东北当兵,退伍后,一直小心收藏着这些东西,被王锋的诚意打动后,老兵把棉衣交给了王锋。多年来,老兵还经常打电话,询问这套棉大衣的情况。

  王锋说,这些物品不少是在街边小摊上买来的,也有战友、朋友帮忙搜集的。只要见到跟雷锋有关的书籍,不管花多少钱他都要买回来,一旦打探到谁藏有跟雷锋有关的物品,他都会亲自登门,用诚意打动对方。

  17年来,王锋为收藏“雷”字号物品付出了很多,作为一名普通的打工者,他的所作所为遭到不少人的误解。如今,他收藏的这些“雷”字号物品近200件。王锋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建个雷锋纪念馆,把这些物品展出,让更多的人感受和学习雷锋精神。

  记者 张志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