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笑言联组会主持人有点“残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长春笑言联组会主持人有点“残酷”
2010年03月04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沈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文化艺术界委员联组会4日下午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文化艺术界委员共商国是。在听了冯小宁、范小青、尹力等十位委员的发言后,李长春表示还希望听些意见,直言主持人有点“残酷”,不让委员讲了。

  联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力做了《看电影是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发言。发言结束后,担任主持人的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表示:“由于时间关系,委员发言到此结束。”

  听完覃志刚的话,李长春微笑着表示:“本来想再多听听意见,但是主持人有点残酷,不让大家讲了。有没有一两句话的发言?”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汪文华立即举手,得到了最后的发言机会,提出中国国内的电视媒体应该抓紧宣传传统民族艺术。

  联组会上发言的委员有中国电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冯小宁、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中国国家京剧院艺术指导于魁智、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刘敏、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余隆、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夏燕月、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申万胜、中国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冯双白、北京市文联副主席谭利华、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力等十位委员。

  会议主持人在委员发言前说,由于发言的委员较多,每位委员发言“最好不要超过8分钟”。但是十位委员的发言时间最终还是超过了80分钟的上限。

  李长春仔细认真地听完了每一位委员的发言,唯一一次打断发言的情况发生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院夏燕月身上。

  当时,夏燕月在做《促进博物馆事业发展的两点意见》的发言,指出了一些亟待重视和解决的问题。李长春立即打断发言,询问具体情况,并让夏燕月直接说出解决方案。

  “你就说应该怎么办吧?”

  现场发出了会意的笑声,夏燕月也在笑声中给出了相应的三点建议。(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