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健康的电影产业结构需讲求生态平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崔永元:健康的电影产业结构需讲求生态平衡
2010年03月08日 11:13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凤凰网与本报联合对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进行了采访。崔永元表示,虽然中国电影的票房总数是很多,但是它过于集中在少数的影片身上,这不是一个健康的产业结构。

  “我觉得中国电影市场活跃是一个非常好的势头。”崔永元说,这证明中国电影产业开始发展了,但是我觉得在发展的同时,大家应该有担忧。因为虽然电影的票房总数是很多,但它过于集中,也就是说庞大的票房数字是集中在少数的影片身上,这个有点可怕,好像中国足球队能冲出亚洲,但它就靠这两个人,这两个人脚崴了就没戏了。所以我觉得电影产业其实和其他产业一样,要讲生态平衡,要讲多样性,因为电影是文化的一种,一定要讲多样性。现在,虽然票房过亿的影片增多,但现在国内电影制作也陷入制作成本越来越高、拍摄题材却越来越狭隘、模仿成风的怪圈。由于投资扩大,动辄上亿元的制作越来越多,浮华风劲吹,使中小投资影片的生存空间缩减,这不是一个健康的产业结构。

  “电影有一个培养观众的问题,需要多种类型一起发展。”崔永元表示,我们小时候,就算看纪录片都很高兴,“但现在我相信是不会有观众买票去看纪录片、科教片。现在电影能否热映的卖点就是投入了多少钱,做了多少特效,有多少大明星参与。”(特派记者 彭玮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