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五台山图>研究》一书正式出版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敦煌<五台山图>研究》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2010年03月1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高峰毅 焦瑾琦) 16日,由五台山研究会、山西省社科院、三晋文化研究会共同在山西省社科院召开《敦煌<五台山图>研究》出版座谈会。

  据了解,《敦煌<五台山图>研究》一书以流畅的语言,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用突出的论点和充分的论据,条理清晰地对敦煌石窟中的第61窟中的五台山图的内容及其渊源和该图的性质意义进行了精辟的阐述。与会专家认为,该书的出版将进一步让世人了解五台山,研究五台山,推动五台山佛教文化研究的纵深发展,深刻认识源远流长的佛、儒、道交融发展与中华文明的形成大有裨益,具有极高的史学价值。

  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玉明,山西省社科院长、五台山研究会副会长李中元,五台山管理局局长刘炳龙、副局长吕更美等五十多名专家教授出席出版座谈会。

  专家认为,此书主编、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五台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正森为研究五台山文化的又一力作。(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