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捐款出麻烦,因为没按牌理出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章子怡捐款出麻烦,因为没按牌理出牌
2010年03月17日 10:5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两个多月的沉默,章子怡于3月12日凌晨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详细回答捐款风波中网友提出的各种质疑。章子怡否认有“诈捐”或其他违法行为,但承认自己从事慈善活动“缺乏经验”。(3月16日中国日报网站)

  按说明星捐款给灾区,是让人钦佩的善举。章子怡之所以捐款捐出“麻烦”,是因为没有按牌理出牌。

  任何事情只要制度上出现问题,就会“小洞不补,大洞起鼓”。章子怡的个人基金会就有点先天不足,既没有专门人员进行理财,也没有跟政府部门“联网”,只是让公司及经纪人负责运转,她自己更没有履行对善款的审查义务,以至于她的管理团队当初向灾区汇款84万,中间“疏忽”了16万,章子怡却浑然不觉,以为 100万全部“到位”了,这不是好笑吗?此外,有关方面对明星基金这一块缺乏有效监管。目前我们国家对明星设立的捐款帐号,还没有纳入到监管体系当中,更别说“服务器”在国外的慈善帐户了。因此粉丝们捐了多少钱,花出去多少,帐户“余额”剩多少,基本是一笔糊涂帐,就是公布数字也是一笔良心帐,谁能核查到具体的“现金流水”呢?还有出现问题,章子怡没有及时消除外界的质疑。当网上曝出善款“货不对板”时,章子怡并没有现身“说清楚”,只是委托经纪人纪灵灵发出一封致歉信。要知道,公众所痛恨的不仅仅是“100万与84万”的误差,更关键要看明星是否讲真话,有没有欺骗大家的感情。

  明星吸引来的大量捐款事关公共利益,不是明星“一个人在战斗”, 即便出现疏漏,只要掌握好源头,一开始就勇敢面对,大家也会原谅。可如今,章子怡因为“诈捐门”事件,弄得形象受损,广告大幅缩水,这才慌慌张张出来承认“缺乏经验”,其实已经丧失了诚信!

  查俊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