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一神庙遭遇盗贼 庙堂内挖了一深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邢台一神庙遭遇盗贼 庙堂内挖了一深坑(图)
2010年03月17日 14:27 来源:长城网-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6日上午,农历二月初一,邢台开发区祝村镇双楼村东侧的三台山神庙,本是乡民拜佛烧香的日子,却难见善男信女。原来三座神庙中处于中间的庙堂刚刚遭遇盗贼光顾,庙堂内被挖了一个深坑,为保护现场,该庙堂大门已被文保部门锁住。

  据了解,三台山神庙建在一座汉墓的上方,记者通过紧锁的庙堂大门缝隙看到,该庙堂内西边地面出现一个深坑,挖出来的土遍布多半个庙堂。“听说挖出来一些东西”,在庙堂外,赶来的烧香人议论纷纷。

  当日下午,记者从邢台开发区文体科了解到,“墓为汉代墓,所挖坑深约4米—5米,触底后又向东有转向。”该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盗贼大概挖到墓的外墙时就无法再继续了,“没有触到墓,也挖不到墓,即使挖到,里面也没有东西了。”

  记者了解到,该处文物早先归属邢台县,今年3月初刚刚划拨开发区,“由于刚刚交接,许多相关工作尚未跟得上。”

  无独有偶,3月12日夜,邢台市桥东区南康庄村,一尊明代石像被几名不明身份的人员明目张胆地雇吊车盗走。村民闻讯赶来后,偷石像的人和汽车都跑得无踪无影。目前,警方正对案件进行侦破。

  据悉,石像原来在明朝赵孔昭坟墓前神道的两侧,上世纪六十年代拉到这里。75岁的老人赵琪是赵孔昭的后人,据老人介绍,被盗石像高约2米、宽 1.5米、厚1米,高大威武。老人呼吁,“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样的盗贼加大打击力度,毕竟这是祖先留下的一份遗产。”(记者张会武)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