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协前主席:谷歌版权之争应协商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国作协前主席:谷歌版权之争应协商解决
2010年03月17日 14: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作协前主席:谷歌版权之争应协商解决

  美国知名作家、美国作家协会前主席斯科特·杜罗(ScottTurow)16日在京表示,主张以协商的形式解决谷歌和作家的版权争议,这有助于保护文字创作者利益并推动知识的传播。   

    杜罗称,互联网时代给了艺术创作者新的机遇,但盗版也成为创作领域面临的一个大问题。

  杜罗此次来华是为出席上海文学节,在沪期间他将和中国作家讨论谷歌数字图书馆涉嫌侵权一案。从2004年起,谷歌开始扫描美国图书馆的图书,美作家协会将其视为对知识产权的侵犯,经过几年的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其中最重要的是让创作者也能分享其作品在网上所产生的利润。

  杜罗表示,尽管他强烈反对谷歌最初(未获准许便扫描书籍)的做法,但他相信双方能通过理性的协商解决问题,这将能带来长远的利好,不光是知识产权的保护,也有助于文化传播。

  过去5年,谷歌已将全球尚存有著作权的近千万种图书收入其数字图书馆,而没有通报著作权所有者本人。2009年的调查显示,有570位中国权利人的17922部作品在未经授权下被谷歌扫描上网。目前谷歌与中国作协的第四轮谈判尚未重新开启。

  作者:谢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