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相亲,只是一场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电视相亲,只是一场秀
2010年03月17日 15:5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南卫视的《我们约会吧》、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山东卫视的《爱情来敲门》……电视交友类节目犹如一夜春风,成为今年各大卫视的一道风景。话题人物不断出现,收视率一路走高,“电视红娘”大有超越快男、超女等选秀节目的风头。如果说几年前《玫瑰之约》时代的电视交友节目是一碗热汤面,那么《我们约会吧》则是一碗放了太多辣椒的麻辣烫。《玫瑰之约》的选手们大多是青春懵懂的青春男女,他们相信缘分,做的是白马王子与美丽公主的梦,虽然骑着白马的未必是王子。而《我们约会吧》的选手则换成了那些眼光挑剔的“剩男剩女”,她们事业有成,她们相信爱情但更在乎面包。

  究竟是过去电视红娘的翻版还是《Take me out》的洋为中用,其实已经不太重要。反正在观众看来,交友只不过是一个美丽的幌子,眼球和收视率才是电视台真正需要的东西。那些在荧屏上的嘉宾其实不是来相亲的,而是来演戏的。整容美女陈娟、拜金女、牛蛙男、幸福男刘丞、只穿COSPLAY装的化妆生,当相亲的舞台上出现如此之多的娱乐明星,所谓的交友实际已经变成了一场秀。我们所看到的其实并不是什么浪漫的约会、美丽的爱情故事,而是那些剩男剩女的大话和自我迷恋。

  从拉拉手就红霞满面,到现在的麻辣爱情,时代真的变了。根据索福瑞34城市最新数据显示,《非诚勿扰》最近四期平均收视率为1.98%,而《我们约会吧》最近四期平均收视率为1.474%。在高收视率的诱惑之下,相信类似的节目肯定会被复制再复制,但随着话题的减少与观众的厌烦,这些相亲“秀”节目无疑也会很快地走向低迷。

  关东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