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和光头“分手”,不是“故事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波波和光头“分手”,不是“故事会”
2010年03月17日 16:57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读小学时,在《故事会》上看过很多次类似波波和光头这样的故事:某甲帮助了危难中的某乙,某乙发达后一直暗中巧妙回报某甲,类似波波说的“当报幕员”这一类,有时甚至是曲线回报给他的后人,总之要让对方一边拿到好处,一边不失尊严。

  如果这是一期《故事会》,波波和光头应该会在一系列口舌纠结后,握手言欢白头偕老。现实到底不同:“存折到期了”,是一个现代人的理性说法。当年波波拿着自己的口才去创业,光头相当于风投——包括金钱、精力、人脉等等。按波波的看法,光头的这笔投资周期已结束,本金和收益都已经拿到手,波波也有意调整经营范围,大家正好各奔前程。光头大哥貌似也没太大异议,倒是一系列粉丝和媒体硬是要刨根问底,恨不得看他们两人上台动刀子——真把《故事会》当成“社科人文杂志”啦?

  拜托,现在是21世纪,我们需要更多的光头大哥来风投,也需要更多的波波来创意,投资结束后是继续新一轮投资还是各走各路,都很正常,装委屈或是抱不平的,去“凤姐”那找共鸣吧。

  记者 李晓彤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