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播新政下,“网络剧”是暴富捷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限播新政下,“网络剧”是暴富捷径?
2010年03月30日 14: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22日广电总局发通知规定:卫视晚间时段,同一部电视剧不得播出超过3集;卫视白天时段,同一部电视剧播出不得超过6集;一天24小时,电视剧播出量不得超过卫视总节目量的45%。新政将于今年五一正式实施。该政策的颁布使得各大小影视剧公司之间出现了一条明显的分水岭。

  电视剧的市场一贯竞争激烈,每年生产的数百部电视剧虽然只有一半能在荧屏上与观众见面,但真正能够热播并给电视台带来好的收视口碑的剧终究只有那么几部。限播令下达之后,电视台对于精品的需求更加迫切,也使得优质电视剧的价格涨势一路直飙。

  据悉,湖南卫视刚刚以每集高于120万的天价,买断了《杨贵妃秘史》的首播权和发行权。按照该剧30集的长度来估算,湖南卫视的购剧成本在4000万左右。中国电视台近六成的广告收入基于电视剧获得,各卫视因此疯狂争夺热播剧。

  电视台留给电视剧的时间少了,小公司制作的小成本电视剧市场受到了更大的限制。有业内人士指出,限播令会让1/3影视公司面临生存危机。昨天记者获悉,这些小的影视公司开始转战网络,从去年底开始,以土豆网为首的视频网站大举购买许多影视剧网络版权,这让一些小的影视公司找到了救命稻草。而今年网络视频同质化,许多视频网站开始制作网络剧,一些影视公司开始纷纷与视频网站进行合作。此外,“土豆映像节”等网络剧也已萌芽。有分析人士指出,小的影视公司转战网络有可能通过一部网络剧一夜暴富。

  陆飞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