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迎来岳飞诞辰 百余名后裔循古仪拜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杭州西湖迎来岳飞诞辰 百余名后裔循古仪拜殿
2010年03月30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30日电(记者 汪恩民)今天,是岳飞诞辰907周年。250名来自中国各地的岳飞后裔齐聚杭州西湖畔的岳庙,循古仪进行拜殿活动。

  孙中山在年轻时,报着满腔的爱国热情,首倡“岳飞魂”。近千年来,“岳飞魂”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民族魂”。“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为大丈夫”正是中华民族赖于生存壮大的民族精神、民族之魂,正是中国老百姓所景仰的忠诚、正义、高尚、勇武品质之根本。

  《百家讲坛》“两宋风云”主讲人袁腾飞表示,岳飞是南宋中兴四将中真正当之无愧的大英雄。“直到几百年后的今天,岳飞的庙宇依旧完整壮观,岳飞仍然活在老百姓的心里。”

  华侨刘思思告诉记者,身处拜殿现场,更能体会那份震撼。“从小到大,我们总是反复听到岳飞的故事,这个形象已经深深植根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这次到杭州旅游,特地来西湖边看岳飞墓,觉得自己的华夏血脉都沸腾了。”

  记者从杭州市岳庙管理处获悉,当天“中国岳庙寻迹”图片展也在岳王庙南枝巢内开展,图片展展示了南宋、明、清等全国部分27家纪念、祭祀岳飞的庙宇、祠堂、纪念馆。举办这个展览旨在对岳飞精神的弘扬,让来到杭州岳王庙参观的游客了解这段历史在近千年来对炎黄子孙影响的深远,也从侧面了解历史变迁及各地风俗。(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