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丙乾理财思想座谈会暨专著首发式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丙乾理财思想座谈会暨专著首发式举行
2010年04月11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 王丙乾理财思想座谈会暨《中国财政60年回顾与思考》首发式今天在北京举行。原国务委员兼财政部长、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丙乾出席会议,并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有关人士赠书。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会上表示,王丙乾是中国财政战线上的一名老战士和老领导,长期致力于财政建设、改革与发展。在长期财政工作实践中,王丙乾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继承创新、与时俱进,逐步形成自己丰富的理财思想体系。《中国财政60年回顾与思考》集中体现了他多年来宝贵的理论思索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这部著作的出版,是我国财政理论和业务工作部门的一件大事。对于每位财政工作者来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教科书和研究文献。

  谢旭人说,王丙乾长期从事财政事业,领导财政工作,研究财政问题,逐步形成了自己完整的、具有鲜明特色的理财思想体系。特别是他提出的科学理财观,是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财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他长期学习、探索和实践的结果,不仅在当时的财政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对当前财政改革与发展也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王丙乾的理财思想主要体现在:要坚持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综合平衡、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坚持依法理财。这些理财思想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各级财政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与会人士认为,总结和研究王丙乾的理财思想,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一定要认真学习研究王丙乾的科学理财观,并在工作中加以运用,扎实推进财政工作。

  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介绍了王丙乾的新著《中国财政60年回顾与思考》的策划、写作和出版过程。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主持会议。财政部原部长刘仲藜、原副部长迟海滨等出席了座谈会。

  出席中国财政学会2010年年会暨第18次全国财政理论讨论会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领导,部分专家学者等80余人也参加了座谈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陆百甫、云南省财政厅厅长陈秋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党委书记高培勇等在会上作发言。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