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剧院中国扩容 国家大剧院地板提前“退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莫斯科大剧院中国扩容 国家大剧院地板提前“退休”
2010年04月12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12日下午,30多名来自北京各芭蕾附中的小朋友们集结在国家大剧院为竞选舞剧《法老的女儿》中的伴舞演员摩拳擦掌。大剧院舞蹈总监赵汝蘅女士和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主演李颜担任评委,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了小演员第一轮选拔活动。

  4月24日至5月5日,俄罗斯“艺术航母”莫斯科大剧院即将携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以及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和《堂吉诃德》驶进国家大剧院。剧中全部的歌唱演员、舞蹈演员、合唱队以及管弦乐团都自莫斯科远道而来,力求在“原汁原味”上下足功夫。由于演出所需要的庞大阵容,莫斯科大剧院近日从中国紧急招募小演员,为三部大戏的上演做起了准备。

  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以庞大壮观气势辉煌的舞蹈场景著称,需要大量演员“撑场面”,这也是该剧多年来一直无人复排的原因之一。尽管莫斯科大剧院派出了庞大访华阵容,仍需要数名小演员扮演小埃及人。到时,他们全身涂黑,身穿白色衣服,变成“埃及小人”,在主角扎哈洛娃身旁翩翩起舞,与世界芭蕾舞明星零距离接触。

  柴科夫斯基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同样因为有很多儿童演员不能随团而来,需要在中国招募小演员,在莫斯科大剧院近乎苛刻的要求下,这些角色全部由在京的俄籍儿童来饰演,力求在舞台上达到最佳的表演效果。为此国家大剧院也向俄罗斯使馆“求助”,将从在京的俄罗斯幼儿园中选择适合舞台表演并有一定舞台经验的俄罗斯小朋友参与演出。

  选拔现场,记者看到,小朋友登记报名后,会首先观看一段《法老的女儿》小埃及人表演的视频,然后在领舞老师的指导下模仿剧中舞蹈动作。领舞老师表示,动作模仿主要是考察小演员们的舞蹈功底和领悟能力。许多小朋友身穿白色芭蕾舞裙,神情活泼,像一群白色的小天鹅。赵汝蘅女士对其中表现突出的小朋友,进行了特别考核,还耐心给予指导,给孩子们现场打分。

  据主办方透露,这次选拔活动脱颖而出的小演员资料会发送给莫斯科大剧院,团方将根据资料进行第二轮筛选,最后电话通知入选的小演员。

  国家大剧院方面日前则透露,今年歌剧院的舞台地板估计要提前“退休”。原因是从4月底到5月,除了歌剧节外,几部大型舞剧的演员们破坏性太强,不是喜欢钻就是喜欢跺。如莫斯科大剧院近百人阵容的芭蕾航母《法老的女儿》将在本月底登录大剧院舞台,目前俄罗斯最厉害也最漂亮的两位芭蕾公主扎哈洛娃和奥西波娃将在《法老的女儿》中饰演AB角儿。俄罗斯舞蹈评论说,两人舞跳得漂亮,下脚也特别狠,旋转起来有点儿像钻孔机。

  而随后于5月18-19日登台的西班牙国家舞蹈团,两位红白女舞王则特别喜欢跺脚,两人早就联手挑战过大河之舞每秒踢踏32下的极限。(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