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艺术总监余隆:十年来我们坚持职业乐团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爱乐艺术总监余隆:十年来我们坚持职业乐团标准
2010年04月16日 10: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摄影 钱冰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十年前的5月25日,中国爱乐乐团在艺术总监余隆的带领下精彩亮相。当时有人曾预言:“中国交响乐4年一轮回。”怀疑其能否坚持持久,然而,到了今年的5月25日,中国爱乐乐团走过了十年。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昨天宣布,该团将从4月25日开始举办十年庆典系列音乐会,平均每周一台音乐会,众多国际知名音乐家加盟,演出历时一个月。余隆告诉记者:“十年来我们坚持的理念就是坚持职业乐团的标准,没有别的路可走。”

  十年前,一个乐团的成立把中国交响乐带入真正职业化的道路,如今,中国爱乐乐团已经举办了500多套音乐会,与众多的世界著名音乐家合作,进行了众多国内外巡演,并在国内乃至亚洲、世界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以英国《留声机》杂志将乐团评为“世界十个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之一为标志,中国爱乐乐团为中国交响乐走向世界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据余隆介绍,第一场庆典音乐会将于4月25日在保利剧院举行,演奏十年前首演时演奏的作品,包括瓦格纳的歌剧《汤豪瑟》序曲和勋伯格改编的乐队版的勃拉姆斯《G小调钢琴四重奏》,还将与郎朗合作陈其刚最近的作品《二黄》。而随后的三场音乐会将分别由世界著名指挥家艾森巴赫、内维·雅尔维,以及中国年轻指挥家杨洋和夏小汤执棒。世界著名音乐家林恩·哈雷尔和曹秀美将在音乐会上演奏和演唱。5月25日是中国爱乐乐团的生日,余隆称:“这天的音乐会将是一次爱乐朋友的聚会,白建宇、王健、宁峰和张建一、么红、张建国、邓沐玮等艺术家将用GALA的形式庆贺,音乐会最后将演奏气势恢宏的《罗马的松树》。”

  伦兵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