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争夺赵云故里获石家庄政府支持 临城将上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正定争夺赵云故里获石家庄政府支持 临城将上报
2010年04月21日 07:51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8日,本报报道了正定、临城的“赵云故里”之争。近日,记者获悉,本报报道当日便引起了石家庄市政府的关注,市长艾文礼作出批示,让正定县重视赵云文化。目前,艾文礼的批示已经转于正定县,正定县各部门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正定一方 石家庄市长作批示

  据了解,本报报道刊登的当日,便引起了石家庄市政府的关注。市长艾文礼针对本报报道作出批示,让正定县“赵云故里文章要做足,该申报申报,该建就建。赵云文化是正定的名片”。

  对于市长艾文礼的批示,正定县十分重视。目前,正定县各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保护、弘扬赵云文化的相关工作。

  正定县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称,有了石家庄市政府的“支持”,他们(正定)一定会将赵云文化做足、做好,不让“赵云故里”这个多年打造的金字名片被旁人“抢”走。

  本报“争赵云正定临城要兴土木”报道刊登后,引起了关注,有六十多家网站转载了本报报道,中国经济周刊、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媒体均做了相关报道。

  而两地的“赵云故里”之争也引起了中华赵族恳亲协会的关注。4月1日,河北省赵子龙文化研究会与中华赵族恳亲协会共同签署了《赵云故居遗址认定书》,双方公开确定赵云故居遗址的具体位置为“正定县南门里广惠西路以北,与华塔隔路相望”。

  -临城一方 将把此事上报领导

  对于石家庄市给予正定县赵云文化的重视,邢台市暂未作出表态。临城县委宣传部则表示,将把此事上报县长、县委书记。(记者 任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