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不离》词作者王平久再谱玉树赈灾歌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生死不离》词作者王平久再谱玉树赈灾歌曲
2010年04月21日 08:3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歌曲的词作者王平久。电话里,他告诉记者:自从玉树地震的消息传出后,自己就开始陆续接到朋友的电话,问他要不要为灾区写歌。“说实话,我开始不太想写,不希望最早写《生死不离》时的那种自发冲动,变成被人期待的作业。”但渐渐地,看到电视里的救灾场面,感受到全国人民再次聚集的爱心和力量,王平久还是决定提笔,并且一写就是两首:《有难同当》和《大爱》。

  昨天下午,歌手谭晶在上海举行了“志愿世博”大型公益演唱会。在现场,谭晶清唱了这首《大爱》,而这首歌仅仅在前一天晚上才录制完成。据谭晶介绍,她是在18日晚上10点多拿到歌词的,身在上海的她通过好朋友廖昌永帮忙,迅速找到录音棚,连夜录制了这首歌曲。更令人佩服的是:“志愿世博”大型公益演唱会昨天下午4点结束,谭晶下午5点就乘飞机返回北京,参加昨晚的央视抗震救灾晚会。

  另外一首献给青海玉树灾区人民的歌曲《有难同当》也刚于4月16日晚制作完成,王平久和曲作家何沐阳首度联手词曲,曾因一首《彩云之南》为广大歌迷所熟识的歌手徐千雅受邀演唱。值得一提的是,《有难同当》的制作人恰好是韩国歌手安七炫的朋友,他把这首歌给安七炫听了后,安七炫很受感动,自告奋勇要在韩国也录制一首《有难同当》。徐千雅的经纪人何先生告诉记者:“安七炫的版本也在前天录好了,他还说如果时间来得及,要跟徐千雅赶录一个合唱版,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老朋友,为玉树加油。”

  本报记者 乔雪阳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