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不要悲伤哭泣》网络热播 网友点评祝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玉树,不要悲伤哭泣》网络热播 网友点评祝福
2010年04月21日 09:32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亮烛火,我们为你守候;握紧双手,我们为你祈祷。为了哀悼死伤的玉树居民,由玉树当地歌手格来鹏措以及著名民族歌手央金兰泽等艺人共同演绎的《玉树,不要悲伤哭泣》几乎成为为玉树灾区哀悼的第一首赈灾歌曲。

  在各大视频网站上,记者发现该歌曲的MTV点击率都相当之高。从整体来看,这部MTV的拍摄剪辑都比较匆忙,画面以新闻纪实的镜头为主,但其悲怆的旋律与歌手的歌声中所蕴藏的力量,几乎能令每一个听众动容。

  “玉树我美丽的家园

  一场山崩地裂之后你在哪里

  玉树我神奇的家园

  满目疮痍之后你还是那么美丽

  玉树歌舞之乡的圣地

  大地咆哮之后你还是那么挺立

  玉树嘉那嘛呢的故乡

  为何会如此轻轻地哭泣”

  许多网友在听了此曲之后,都流下了眼泪,并在点评中留言,真心祝福美丽的玉树,坚强的玉树人民能在“圣音的回响”中度过劫难。一些网友在评论中回忆,当年曾踏上过玉树那美丽的土地,也曾记得那蓝天白云、令人陶醉的遍地斑斓。网友Jersey表示,21日哀悼日到来之时,她的办公室电脑里将放着这首“令人心碎”的歌,“如果苍天有灵,让活着的玉树人民更加坚强,祝福玉树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记者 丁烨 实习生 张杰克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