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促成残疾人和高龄者“读书无障碍”立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本将促成残疾人和高龄者“读书无障碍”立法
2010年04月21日 10: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参议院近期召开会议,旨在为残疾人改善阅读环境、研究制定《读书无障碍法》,从而让所有人都能亲近读书,同时呼吁推广电子书籍在盲文、图书声音化、字体放大等方面转换自如的技术优势。

  肌肉萎缩性硬化症患者士居贤真身体几乎无法动弹,只能在电脑屏幕上阅读通过扫描仪录入的文字,他表示期待通过立法促进读书无障碍的进程。参加会议的“活字文化议员联盟”会长、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山冈贤次说:“为使残疾人和高龄者切身感到阅读的快乐,将尽全力促成法案的立法。”在会议上,代表“全国学习障碍家长会”的井上芳郎强调说:“不少孩子虽然在智能发展上并不慢,但是对认读文字却有困难。社会要创造条件,让他们能通过不同的形式读书。”他还希望出版社要积极推销电子书籍,图书馆也要进一步丰富相关藏书。(赵 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