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赵云故里能扶“旅游阿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争赵云故里能扶“旅游阿斗”?
2010年04月21日 16:0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爆发于河北省临城县和正定县之间,围绕三国名将赵云故里的争夺战,属于“争的是赵云,玩的是概念”。近年来,正定县和临城县是把“赵云故里”搞成了“期货交易”,标的物是“赵云”,以小搏大,先行开展城市宣传。

  正如有关人士所分析,“赵云故里”现在还只是一个“概念”,纵然两地争夺得热热闹闹,但能够给当地带来的经济回报尚未明了。有人透过现象看本质:两地政府间的骂战虽然表面激烈,但实质是“苦肉计”,可由此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从而使两地城市品牌获得快速提升。

  “赵云救阿斗”是历史经典。但是,赵云故里之争,能否拯救“旅游阿斗”?在很多地方,旅游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形象一点说,还只是一个“阿斗”。“旅游阿斗”如何迅速长大、突破旅游业的竞争等,成为地方政府苦苦的“求索”。于是,“古资源”成为旅游业的“摇钱树”。

  保护与合理开发中华传统文化遗产,是必须的;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提取”经济含量,发展健康旅游业,也是值得肯定的。但要警惕对传统文化的“滥开发”,恶俗设计让旅游业发展误入歧途。早有人提醒:旅游业既是朝阳产业,更是“智慧产业”。发展旅游的智慧,来源于对旅游发展规律的遵循;“旅游阿斗”的真正长大只能遵循“成长规律”。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