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举行盛大开闭幕式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举行盛大开闭幕式晚会
2010年04月21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21日电(记者 王华)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即将在穗拉开帷幕,组委会21日通报称,将举行盛大开闭幕式晚会。群星云集之余,温家宝总理“两会”间提及的两岸馆藏《富春山居图》将通过表演拼成一体。

  开幕式晚会定于5月10日举行,主题为“艺术盛会,中国盛典“,展示艺术创新、舞台时尚、视听科技之美。晚会集萃各门类艺术精品,通过新颖包装、多形式融合、巧妙设计,让人耳目一新。

  这台晚会名家大腕云集,唐国强、廖昌永、于魁智、孟广禄、毛阿敏、李云迪、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宋祖英、谭晶等。

  富有寓意的是,北京歌手蔡国庆、台湾歌手伊能静以及香港和澳门少年唱团共同演唱,将温总理提及的《富春山居图》通过表演拼成一体,表现出两岸四地文化同要同源、心向统一的深刻内涵。

  据“九艺节”开闭幕式总导演邢时苗介绍,开幕式晚会的玻璃舞台设计,创意源自广州北京路千年古道。红褐色沙岩为轮廓,主体安放晶莹水晶体,铺有1.6厘米钢化玻璃,将演出区形成上下两个空阔表演场地。在大型晚会上如此大规模采用玻璃制作舞台尚属第一次。而正面LED屏幕可拉升前倾70度,令人惊叹。

  除了舞台设计新颖,“文化主题演讲”贯穿整台演出。主体部份三个篇章,每一篇章开始前,都有一次“文化主题”演讲,尾声前,有京剧艺术家尚长荣等十位表演艺术家集体致辞,更显厚重与坚实,风采独特。

  此外,开幕之前有一组集体行为艺术“铜人看戏去“。河南登封武术学校近500名队员组成具雕塑感“铜人”,在体育场馆内行进、造型,并与观众互动。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