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新生代携手老字号 将广州经典文化推入校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90后新生代携手老字号 将广州经典文化推入校园
2010年04月21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21日电(林如珍 王慕宇)约二十名“90”后新生代近来携手广东省老字号协会组织“寻找广州老字号”等一系列活动,他们说期盼着能把广州老字号文化推入校园。

  2008年9月15日深夜,关祯莹、黄健文两名高中生创建了具有广州特色的“广州本土网”,这个团队渐渐扩大,吸引了来自不同中学的近20名学生,还和各所高校建立了校园联盟。近日,在关祯莹、黄健文的带领下,他们的团队和广东省老字号协会合作组织一系列活动。

  这些“90”后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策划好近期内要开展的活动,记者发现这些活动形式多样:“五一”期间他们会在荔湾区寻找广州老字号,不久也会在广州大学举办推广老字号文化的活动,还要邀请政府部门到协会座谈,谈谈老字号企业的发展。

  记者就此采访了广东省老字号协会的秘书长范依萍,她一说起这些“90”后,就满脸笑容,“这些孩子年纪很小,但是想法很成熟。现在好多‘80’后‘90’后都不了解老字号,而他们却这么热爱这种文化,还发动那么多学生来挖掘老祖宗的亮点,真是很难得。”

  范依萍还说当时这两个中学生找到他们协会时,协会立刻就答应了,他们知道如果没有实体组织去支撑,孩子们的活动会受到很大的挫折,“更重要的是,他们年轻有活力,我们又是传统组织,这两者结合能让更多的新生代普及老祖宗的知识,而且还可以创新老字号。”

  组织者关祯莹还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是要把广州老字号推进中学校园和大学校园,等以后更多的人感兴趣了,重视了,我们才一步步推广出去。” “90”后们还透露了他们今后的计划:由学生自己寻找具有广州特色的路线,编一条“老字号旅游路线”,由协会和中旅合作打造最佳旅游路线;协会和省技术建筑局合作,确定老字号规范认定标准。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