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刘岩获颁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舞蹈家刘岩获颁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图)
2010年05月01日 08: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岩 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北京市“五四”青年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30名来自各行业的青年荣获了第24届“北京市青年五四奖章”,舞蹈家刘岩、大学生村官胡建党等榜上有名。

  “五四奖章”是北京青年的最高荣誉。昨日,北京市副市长吉林等为30名青年颁发了证书和奖章。这些青年来自医疗、教育、司法等各行各业。

  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中坠台致骨折的舞蹈家刘岩,坐在轮椅上领取了奖章。此外,荣获这一称号的还包括“最帅交警”孟昆玉、乒乓球运动员马龙等名人。一些“特别”职业的从业者也入围了“五四奖章”,如东郊殡仪馆火化班班长冯江涛、被选为村支书的大学生村官胡建党。

  “五四奖章”每年颁发一次,每次不超过30人。候选人为14周岁至40周岁之间,在本职岗位有突出业绩和贡献者。

  - 特写

  “要帮村民找到致富新路”

  “自从大学毕业来到王场村后,我就下决心,一定要帮助村民找到一条稳定的致富新路。”昨日,被授予“五四奖章”的大学生村官胡建党声音洪亮地说。前不久,在北京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中,25岁的他成为王场村党支部书记。

  胡建党2007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大兴区王场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胡建党通过走访每一家农户,选择了种植食用菌并创办了专业合作社。目前,该生产基地已初具规模,直接或间接帮助50多名村民就业,合作社农户每月收入超过1100元。他说,将力争在三年内实现村民人均收入翻一番,“从目前的8500元到 17000元。”

  本报记者 温薷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