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作家扎堆写词 张一一称韩寒郭敬明“没入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80后作家扎堆写词 张一一称韩寒郭敬明“没入门”
2010年05月05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写歌词俨然成为当下80后作家的一种时尚,继韩寒推出自己作词的个人专辑《十八禁》之后,郭敬明随后为家乡的蜀绣以及歌手韩红的专辑作词,张一一也先后为李湘、李宇春、杨臣刚、晏菲等明星艺人写词,其《中国欢迎你》更是挟世博会之春风备受众多网友追捧,向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张一一表示,作为80后另两位代表人物的郭敬明和韩寒“写词还没入门”。

  韩寒坚信“写书和写词是相通的,都是文学”,在朋友的怂恿下,韩寒于2006年推出了自己作词的首张个人专辑《十八禁》,因其广大粉丝的强烈支持,《十八禁》甚至还力压众多知名歌手在畅销专辑排行榜中占得一席之地;而另一位80后作家郭敬明似乎就没有韩寒的幸运,其为四川家乡蜀绣写的歌词被骂“脑残”,而曾和郭敬明刚合作完专辑《听我的声音》的歌手韩红也表示,下一张专辑将不会再与郭敬明合作。

  与韩寒、郭敬明鼎足而立自成一家的80后争议作家张一一貌似也没有闲着,今年以来先后为“旧爱”李湘及其女儿王诗龄写下《湘湘公主》、为超人气超女李宇春创作《春雨里》、为网络歌王杨臣刚写下《虎》都备受关注,其和新加坡著名音乐人李毅及美女歌手晏菲合作的世博会歌曲《中国欢迎你》最近更是炙手可热,对于两位80后“同行”,张一一毫不客气地表示,韩寒的歌词写的是“沾沾自喜的小我”,郭敬明更是被斥为“只会写一些软绵绵的靡靡之音”,“他们写歌词还没有入门”。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