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明清仿古建筑群亮相河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球最大明清仿古建筑群亮相河南
2010年05月11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阳5月11日电(记者 曹铮)5月10日在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开市的国际玉城,以明清建筑风格为主,全部竣工后,将是目前全球最大明清仿古建筑群。

  玉是中国的国粹,稳重典雅的古典建筑方能体现出其高贵质朴。国际玉城建筑整体以简约、清秀、自然、古朴的明清风格为主,充分运用破顶层、飞檐、斗拱、兽脊等手法,流畅而不失风韵。其建筑总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规划用地约1300亩,总投资约10亿人民币,不仅是全球最大的玉器交易基地,更是一座中国少有的7000年玉文化展示博物馆,集玉文化、园林文化于一身的旅游景区。

  国际玉城一期亮相后,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全部建成后,将具有商贸、宗教、文博、公园、旅游等综合功能。据了解,目前,国内已有许多著名旅行社与国际玉城洽谈旅游项目,拟把国际玉城打造为国内第一条明清仿古建筑旅游路线。多家影视公司也计划将其纳入古典影视拍摄基地。(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