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姐姐上教材,果然很“壮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芙蓉姐姐上教材,果然很“壮观”
2010年05月11日 14:3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芙蓉姐姐上教材,果然很“壮观”

  在过去,英雄才能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才能走入教材。如今,明星入教材已屡见不鲜。近日,芙蓉姐姐在微博中曝光自己的漫画像登上 《新概念英语》教材,用于诠释英文单词“spec-tacular”(壮观的、惊人之举)。 (5月10日广州日报)

  盘点近些年的网络红人,大多昙花一现后就销声匿迹,不再为公众所关注。惟独芙蓉姐姐一路长虹,一直活跃在媒体和公众的焦点之中。而之所以取得如此佳绩,除了芙蓉姐姐超群的出位之举,更与其紧跟潮流,以变应万变的纯熟手法有关,得以在草根明星中脱颖而出,渐渐向专业娱乐明星靠拢。

  英文“spectacular”有“壮观的、惊人之举、令人惊叹、引人注目”等含义,假如用在芙蓉姐姐身上,应该与民间俗语“雷人、博出位”类似,都是比喻超乎常人意料之外。芙蓉姐姐漫画像登上英语教材,也正如芙蓉姐姐所言,这种事本身就够“spectacular”的了。而无论用哪种含义来解释,仿佛也都不为过。

  《新概念英语》系列是辅助教材,并非学生指定课本,但因其发行量巨大,在英语爱好者中的影响力也最大。《新概念英语》曾多次改版,每次都增删部分内容,以紧跟时代变幻的脚步。这次将芙蓉姐姐添加进去,显然也是对她的认可,认为她的行为适合用“spectacular”来诠释。如此看来,这只是教材编订者的单方理解,并不涉及炒作。而且以《新概念英语》的影响力来说,早已拥有雄厚的读者群,也犯不着拿芙蓉姐姐炒作。

  而芙蓉姐姐则显示出超人一筹的敏锐力,立刻抓住这个机会,将自己上教材的事大大宣扬一把,不得不让人佩服,芙蓉姐姐果然是超一流的炒作精英。网络时代信息泛滥,公众眼球转换速度超快,许多事物刚刚火起来,就立刻被新的事物替代掉。如果没有花样翻新的炒作能力,芙蓉姐姐也绝对无法长期立足。例如正当公众厌倦芙蓉姐姐的S型时,突然她就玩起清纯大变身,令无数粉丝惊艳不已。而此次教材事件,正是芙蓉姐姐提升形象的绝佳机会,岂能轻易放过。

  应该说,在《新概念英语》和芙蓉姐姐的双重影响力下,将有更多人牢记住“spectacular”一词,恐怕很多人将会终身难忘,公众对它的含义也有了更丰富的理解。如果单从学英语的效果来讲,这倒不是坏事。至于负面影响,公众也无需过分担心,很快就会被流逝的时间抹平掉。教材事件也将被其它事件替代,不留下一丝微澜。

  □江德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