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南音组团应邀赴菲律宾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泉州南音组团应邀赴菲律宾演出
2010年05月15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5月14日电(孙虹)记者14日从泉州文化部门获悉,应菲律宾金兰郎君社、国风郎君社的邀请,泉州南音界联合组团一行58人13日启程赴菲律宾演出。

  此次赴菲律宾的泉州南音演出团可谓阵容强大,由福建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泉州曲艺家协会主席尤春成,国家一级演员、泉州南音乐团副团长李白燕带队,泉州南音乐团、鲤城区南音研究社、泉州老年大学南音团、晋江市陈埭民族南音社、惠安县洛阳屿头南音社等演出团体参与。此外,著名洞箫演奏家丁世彬,国家级泉州南音传承人黄淑英、夏永西、杨翠娥,以及优秀南音演唱员郑芳卉等,也应邀随团加盟演(奏)唱助兴。

  据悉,这是自去年9月底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后,泉州南音界对外交流的一次重要演出。

  据介绍,此次泉州南音演出团将受邀参加菲律宾金兰郎君社成立193周年暨190届连191届新理监事就职典礼及菲律宾国风郎君社成立75周年暨76届连77届新理监事就职典礼的庆祝、演唱、拜馆,并对海外泉州南音的继承与生存现状与菲律宾南音界开展艺术探讨。

  届时,演出团将为菲律宾弦友和南音爱好者带去泉州南音优秀传统的“指、谱、曲”代表作,包括《一身爱到君千里》、《霏霏飒飒》、《因送哥嫂》、《山险峻》、《梅花操》、《归巢》等经典曲目。

  作为中国现存最古老的乐种之一,南音千百年来“口传心授”,广泛流传于泉州一带的闽南语系地区,并远播台湾、港澳和东南亚等地,成为海外侨胞和台港澳同胞竞相传唱的乡音,也是联系世界各地闽南人的精神纽带之一。近年来,泉州南音界与海内外众多南音社团的往来更为密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